痛苦阿蚊

半次元ID—Super火星

不在场证明(第十章•雨幕)

(预告:即使是狂风骤雨也永远别想阻挡白鹰向真相飞去,它的双翼永不折断。)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说,让我们留意那个蒙着双眼、穿米白色风衣的男人?”布鲁斯警长在听了奈布的叙述之后,这样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托尔……虽然我并不清楚他伪装成盲人有什么目的,但这样可疑的人,不能排除他是斯托拉的可能性。”奈布的眉头紧锁着,将艾玛带回来的手抄递给布鲁斯:“这是本记录了斯托拉的手抄,在后面……你看看能发现什么新线索吗,布鲁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没等布鲁斯开口,一旁的艾思却在看到封面署名之后,有些惊异道:“盖勒希•巴尔萨?是卢卡先生那位传奇的祖父吗?”布鲁斯的车坏掉了,所以只能让艾思来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奈布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,“你认识这份手抄的作者吗,艾思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不,不……那可是个大人物。”艾思立刻摆摆手,“我只是被上级调来沃斯顿之前,在埃利那工作过一段时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应该听说过卢卡•巴尔萨先生吧?他是个出色的丛林冒险家,埃利那没有谁不知道他的……”艾思接着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因为十分熟悉雨林环境,而被称为‘蚺’的人?”奈布抬起眼睛,其中的精芒愈发闪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,没错……看来您也听说过他。”艾思有些兴奋起来,“我在埃利那工作时,有幸听说过他祖父的一些传闻——盖勒希先生对所有的宗教都十分感兴趣。于是他便一人周游世界,将他所了解到的宗教全都记录下来,一本送给了他的挚友林克先生,另一本则留给了他的孙子——卢卡•巴尔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林克?那不是我的外公吗?”奈布旁边的艾玛终于也皱起了眉头——这本手抄的确是从她外婆家的阁楼上找到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那可真是太巧了……”艾思一时有些惊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来,如果我们想看到关于斯托拉记载的下半部分,就要去趟埃利那拜访那位卢卡先生吗?”奈布保持着冷静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恐怕是这样……奈布,需要我随你一起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,艾玛。你刚坐火车回来,还没休息过……这次要去的地方很远,你一个人留在事务所我也不放心。不如去帮布鲁斯先生做点儿任务吧。”奈布说完,又转向了布鲁斯:“托尔,艾玛就拜托你一段时间了……我恐怕要亲自去趟埃利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担心,奈布。我会照顾好她的,你只管放心去吧。”布鲁斯冲奈布一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过,奈布……刚才有件事我没有来得及确认。”警长的脸色沉了沉,“根据你的描述来看,那个穿风衣的人即使把双眼蒙住也能感受到周围的事物,对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……虽然听上去令人匪夷所思,但他盲人的伪装很有可能就是为了掩饰自己的能力。”奈布点点头,“目前来看,只有那些未知的宗派才可能拥有这种神奇的力量了。你觉得呢,布鲁斯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敢确定……奈布。你知道的,我一直选择相信科学。”布鲁斯的手指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,“说不定这只是那些所谓的邪教玩的把戏呢……现实可不是童话,萨贝达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布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天色不早了,我得回去继续做监察目标点的工作了……你什么时候把艾玛送来都可以。手抄能借我们研究一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了,托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十分感谢你,奈布。这将是助我们向真相前进的一大动力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客气,警长。只要能够触碰到事物的真相,我愿意为之赴汤蹈火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哈,我们之间完全不必说这种话,奈布。尽力就好……你知道的,安全永远最重要。”布鲁斯站起身来,“我和艾思先回去了,你要多保重……见鬼,怎么开始下雨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奈布目送着警车消失在雨幕之中,艾玛这才开了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奈布,关于那个叫卢卡的人,我好像听说过不同的耳闻。”她淡淡的目光在雨光下显露了一丝忧愁,“卢基诺教授那儿曾出过一场意外……有人破坏了一些重要的仪器,当场就被高压电流通过。但那个人竟然没有死,不但肇事而逃,貌似还因祸得福地获得了某种与电力有关的特殊能力……教授给那个肇事者取了一个代号,叫‘psycho’(疯子,歇斯底里的人)。有些人通过各种渠道来推演发现,肇事者的所有特征几乎都与那个‘蚺’重合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听说过,艾玛。可那只是从教授一方内部单方面传出来的破碎消息。卢基诺先生当时并没有报警,也没有立刻对外声张,你不觉得其中另有隐情吗?”奈布将门关上,没有抬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的确有些古怪——可是奈布,一个人被取了这样的代号,那他多少都带着点生人勿近的危险。就像警长刚刚说的,安全最重要。”艾玛补充道,“以你的急性子,明天就会启程了吧?你才不会在乎天气有多恶劣……奈布,你一直都是这样。”她叹了一口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,祝你明天一路顺风吧。我会在布鲁斯先生那儿好好待着的。”奈布闻言,只是应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艾玛有种直觉,奈布并不是因为不在乎天气的优劣而选择马不停蹄,而是因为前方有真相一直在吸引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穿过重重迷雾,在荆棘的尽头,那个蒙着眼睛、穿着白色风衣的人正与奈布对望着。奈布心中有个声音告诉他,那个人将会是解开最后真相的重要线索;可他现在却不知所踪,甚至连他的身份都不曾被人知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第二天的破晓到来之前,奈布就已经踏上了旅程。他坐在车厢里,透过窗户看到远方因雨雾而变得模糊不清的地平线,心中终于不再沉稳,起了一丝不易被察觉的波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列车鸣着蒸汽笛,向灰色的远方驶去,仿佛驶进了一团迷雾之中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